2017年6月28日 星期三

我家私房菜 (328) : 流沙奶皇包


香港人對奶黃餡好像情有獨鍾。好似中秋節都愛吃奶皇月餅多於傳統月餅。

到酒樓吃奶皇包都較吃叉燒包為多…. 可能叉燒包個餡太甜或有肉。

十多年前元朗某大酒樓曾創立奶皇馬拉糕,於是很多人去到酒樓都必定點選它的奶皇馬拉糕。隨後,好多酒樓都推出千層糕馬拉糕都被受歡

隨著時間的改變,酒樓點心都要不斷創新,點心師父將奶皇包改為流沙奶皇包,這道點心推出都大受歡迎,可惜吃得多又怕膽固醇上升,因為餡料加重牛油才做出流質的較果及內餡鹹蛋黃碎,多吃都怕膽固醇上升,但偶然吃一個,問題應該不大,大家只要平日多控制飲食平衡,每年定期做身體檢查,就知自己有幾多 Quota 吃幾多啦 !

今期韋太就教授大家做 [流沙奶皇包],做早餐或飯後甜品都一流,餡料可以預早做定存放冰格,隨時使用,方便又快捷就有流沙包吃啦 !





每逢星期三韋太都會在 [經濟通] 副刊,

詳細製作過程及食譜巳登在 經濟通

[我家私房菜 ] 內,請入去 參觀。

韋太希望各位 Fans 及朋友多多支持,立即


Click入去 [經濟通] 韋太主持的專欄參觀及一齊學習啦  ! 


經濟通繁體版 --> 請按呢到


 有 Facebook的朋友,快啲入去 [經濟通]


韋太主持的專欄內,按 [Like] 支持一下啦 ! 



[韋太烹飪教室] Facebook 粉絲專頁


請大家入去按 [Lik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