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6日 星期三

我家私房菜 (601) - 香茅檸檬薏米水

 

夏天已到,天氣又濕又熱,每日平均溫度有30度。

身體好似水腫一樣,要煲些湯水幫助消腫袪濕、排毒及解暑。

之前買左幾個檸檬及香茅,放在雪櫃2-3星期還未用。

我家中常有生薏米用來煲湯,只要去中藥店買1兩熟薏米回來,

我就可以煲一鍋 [香茅檸檬薏米水] 去幫助身體清熱、

消腫、袪濕、排毒。


一般人只煲檸檬薏米水。其實加`入香茅能有助身體排毒利尿、抗菌助消化,維持腸胃健康,還有香茅可降血脂和高膽固醇。

炎熱的暑期開始,大家快些煲一鍋 [香茅檸檬薏米水

去清熱解暑袪濕啦 !



韋太主持的 [我家私房菜] 每周三會更新食譜,

每星期與大家分享煮食心得。

詳細製作過程及食譜已上載在經濟通網站,
韋太主持的專欄  [我家私房菜] 內。

請大家按以下連結查看。

查看食譜 --> 請按此



韋太希望各位 Fans 及 朋友日後繼續支持,

請即 Click入去 [經濟通] 網站按 [LIKE] 

支持 ! 




[韋太烹飪教室] Facebook 粉絲專頁



請大家入去按 [Lik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