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日 星期三

我家私房菜-(194) 自製沙嗲醬



踏入12月,感覺聖誕節快將來臨。又係時候準備聖誕節派

對美食餐單的時候。

韋太最愛親自製作派對美食,連配搭的醬汁都要自家製作才

覺得美味。

之前開大食會,有朋友的丈夫是在大酒家工作廿多年,

她說她丈夫經常在家製作大量沙嗲醬,分好一包包放入冰

格,做餸時預先解凍,即時可以享用。

她送了一小樽給我回家試食,我試過加一小包入去炒雞肉意

粉,炒出來的意粉美道剛剛好,連大少爺都話好味。

我覺得那沙嗲醬的味道,好似在我童年時街邊檔賣咖喱魚蛋

蘸的醬汁一樣,但可惜朋友說他的食譜不便公開及教授,

我只能大約估計入面的材料,去配搭出近似的味道。


這個醬汁,經試味及重新調較後,味道都十分惹味,

配搭派對美食或意粉,保證朋友食過一定贊好。


自製沙嗲醬-web



 每逢星期三韋太都會在 [經濟通] 副刊,

詳細製作過程及食譜巳登在 經濟通

[我家私房菜 ] 內,請入去 參觀。


韋太希望各位 Fans 及朋友多多支持,立即


一齊學習啦  ! 


經濟通繁體版 --> 請按呢到


 有 Facebook的朋友,快啲入去 [經濟通]


韋太主持的專欄內,按 [Like] 支持一下啦 ! 


[韋太烹飪教室] Facebook 粉絲專頁


請大家入去按 [Lik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