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7日 星期一

法式馬卡龍做法 - 參考網站 -Video

何謂法式馬卡龍?
將砂糖及蛋白直接攪打成法式蛋白霜所製成的馬卡龍,可稱為法式馬卡龍,

這亦是最傳統製作馬卡龍的方法,好處是方便易做,缺點是蛋白霜的氣泡容易爆破,因攪拌過度而影響成品外觀。下次會講講意式馬卡龍。



食譜網站:
http://www.am730.com.hk/article-230418

工具
焗紙或焗墊、電動打蛋器、
1厘米直徑圓形唧咀
馬卡龍材料
蛋白28克
砂糖13克
糖霜50克
美國粗杏仁粉32克
或日本超幼杏仁粉24克
可可粉4克(比利時、荷蘭或法國純可可粉)

Step1:
蛋白置粉盆中打至軟忌廉狀。

Step2:
分3次慢慢加入砂糖,繼續攪打至蛋白呈硬忌廉狀。

Step3:
篩入糖霜、杏仁粉及可可粉輕輕壓拌至光滑,麵糊會薄薄滑下,並在刮刀邊形成倒三角的薄膜。

Step4:
將麵糊盛入已配有唧咀的唧袋中,在已墊焗紙或焗墊的焗板上擠出約 3.5厘米大小的圓形。

Step5:
在室溫中風乾20至30分鐘,灑上少許可可粉(分量外),用手指觸摸餅表,如麵糊不沾手,即可放入已預熱至130°C的焗爐的中層焗約7分鐘,然後將焗盆移至焗爐的低層再焗10分鐘或至乾身。

71%軟心朱古力餡
淡忌廉2湯匙、
71%黑朱古力粒25克
用慢火煮沸忌廉,離火倒入已盛有黑朱古力粒的粉盆碗中,待1分鐘後拌勻至朱古力粒完全溶化,待涼後盛入唧袋中,唧在兩片馬卡龍之間即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