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日 星期二

芬蘭品味 - 有機玫瑰花瓣醬 - 每週食譜推介 (1) : 玫瑰慕士蛋糕



上星期朋友送來幾樽有機玫瑰花瓣醬,想韋太試食及為產品設計幾道食譜與韋太的粉絲們分享。

韋太每次收到產品,都會第一時間了解產品的來源地及其成份,從而安心食用及容易為產品設計合適的食譜創作。

當韋太打開玫瑰花瓣醬的時侯,發覺它的質地都唔似一般果醬,原因係平時見到的果醬係杰身的,而玫瑰花瓣醬係似少許流質狀,於是我便隨意試放2茶匙落熱水內沖泡來飲用,當作飲花茶一樣,試飲完畢,口腔內仍留著玫瑰花芳香的味道,令人有一種感覺 ....就係 [齒夾留香]

由於發覺玫瑰花瓣醬有別其他果醬,於是我們問朋友為何瑰花瓣醬不是杰身的 ? 朋友回覆話果醬要放入雪櫃冷藏來食用,效果又會不同。

最後我將玫瑰花瓣醬雪一晚,早餐時拿來看,真係變回杰身,可以用來搽麵包啦 ! 搽完麵包,又發覺味道清香又不太甜。平時韋太不愛吃果醬多士,但瑰花瓣醬的味道清香又不太甜,最重要它含有大量健康的黃酮類化合物的花青素
有助減退女士們的色班。這樣多吃又無妨 !

韋太平時做蛋糕都會做慕士蛋糕,玫瑰花瓣醬味道清香又不太甜,可以用來做蛋糕去代替平時用開的藍莓果醬。所以,臨近復活節假期,教大家做幾道甜品小食來開派對啦 !

如對產品有興趣,可以到以下Facebook 專頁訂購或查詢:

FinnTaste芬蘭品味

電郵查詢Inquiry@fynn.fi


以下是韋太從網上SEARCH 到有關這公司產品的資料供大家參考:

«芬蘭植物» 的玫瑰花瓣醬是從芬蘭他們公司的農場種植的藿香玫瑰
(Rosa Rugosa) 花瓣釀造而成,們採用純天然有機的方式種植並從不使用任何化學肥料或農藥,同時們的玫瑰花瓣醬均採用百分百原始原材料釀造而成。純天然有機種植、純手工採摘、採用百分百原始原材料,精緻的處理及生產過程從而釀製成今天芬芳濃郁、色澤鮮明通透、味道細膩玫瑰花瓣醬
玫瑰花瓣醬的主要成分玫瑰花瓣含有大量健康的黃酮類化合物的花青素,
花瓣醬也含有 25%的有機糖,為了更好的口感增加了黑加侖子和檸檬。
其它成分包括水,果膠,檸檬酸 等,在所有的成分當中並沒有添加任何其他防腐劑。換句話說,它是一種純天然和有機產品。


玫瑰慕士蛋糕

海棉蛋糕材料 :   
     2    +   砂糖  40
              低筋粉  40    //  菜油   20

做法       : 
1.  將低筋粉預先過篩備用
2.  先將蛋及砂糖放入大盆內用打蛋器打至杰身
3.  然後將粉篩入麵糊內,快手輕輕拌勻
4.  最後加入菜油拌勻,將麵糊傾入蛋糕模內 180度焗20-25分鐘
5.  蛋糕出爐時 即時將蛋糕反扣在網架上放涼 (放涼橫切三片,只用二片)

餅面裝飾:
玫瑰果醬  40  + 熱水 80毫升 +  魚膠粉  5
做法先將熱水加入魚膠粉內拌溶,然後加入玫瑰果醬內拌勻,放涼。

慕士餅材料 :
A) 玫瑰果醬    80  
B) 檸檬汁      1 茶匙
C) 淡忌廉      200 +  砂糖  30
D) 魚膠粉      7   +  飲用水  40

做法:
1.
玫瑰果醬隔熱水座溶,放涼後加入檸檬汁拌勻備用。
2. 將淡忌廉打至8成。
3. 魚膠粉加飲用水拌勻,用熱水座溶備用。
4. 玫瑰果醬加入巳打起的忌廉內拌勻,然後將魚膠水加入快手拌勻。
5.
將一片海綿蛋糕放入蛋糕模內, 然後將一半慕士料倒入,再放上餘下一片的海棉   
      蛋糕及將餘下的慕士料倒在蛋糕上, 放入雪櫃冷藏 1小時取出。
6.將巳放涼的餅面裝飾材料倒在巳凝固的蛋糕上,放入雪櫃冷藏2小時,即成。


小貼士:
買回來的玫瑰花瓣醬存放在雪櫃裡,在低溫條件下花瓣醬會呈膠狀令口感更好。
但用來做慕士蛋糕,必需隔熱水溶解成流質狀,才容易與忌廉混合。




[韋太烹飪教室] Facebook 粉絲專頁

請大家入去按 [Lik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