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0日 星期三

我家私房菜 (532) : 簡易韭菜餅

 

我很喜歡吃水餃,平日會買齊材料在家自己包。每次都會預備材料及買定1斤上海水餃皮來做。1斤皮大約有40幾塊,視乎每間麵粉廠做出來的皮厚或薄。如果餡料份量不變,但有時包入餡料多少,都會影響餘下的麵皮。

每次都餘下4-5塊水餃皮,棄掉又可惜,水餃皮又不能留待下次使用。

我試過用保鮮袋包好,最長時間放了2星期,水餃皮都變色及乾硬。

為左唔想浪費食材,就將餘下的水餃皮做了這道簡單的小食,隨時即煎作下午茶點,再配合豆漿來吃,營養豐富。

若果小朋友不太愛吃韭菜的味道,可以改用香蔥來製作 [蔥油餅]

日後大家製作水餃時有餘下的水餃皮,記得唔好棄掉,快跟這做法啦



韋太主持的 [我家私房菜] 每周三會更新食譜,

每星期與大家分享煮食心得。

詳細製作過程及食譜已上載在經濟通網站,
韋太主持的專欄  [我家私房菜] 內。

請大家按以下連結查看。

查看食譜 --> 請按此



韋太希望各位 Fans 及 朋友日後繼續支持,

請即 Click入去 [經濟通] 網站按 [LIKE] 支持 ! 





[韋太烹飪教室] Facebook 粉絲專頁


請大家入去按 [Lik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