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5日 星期三

我家私房菜 (345) : 杞子菠菜炒豬腰


中國人對飲食文化,就是以形補形。心臟唔好就吃豬心,腦部唔好要補就吃豬腦,肝臟唔好就吃豬肝….. [] 唔好當然就要別 [豬腰] !

腎為先天之本,是指腎的功能是決定人體先天稟賦強弱、生長發育遲速、臟腑功能盛衰的根本。腎藏精,精化氣,腎氣是生氣之源,是生命力活動的原動力,具有推動人體生長發育、促進人體生殖機能、防禦外邪入侵的作用,故稱為後天之本。

補腎不是男性的專利,而是男女都要補腎。尤其年過40歲的朋友,當大家開始覺得經常腰酸骨痛及晚上小便頻密,就要快啲補腎啦 !

一般補腎的方法好多,唔想飲中藥? 可以從 [藥膳] 開始。

其實補腎食材都有好多平日可以吃些核桃、栗子、黑芝麻、枸杞子、黑豆等食材都有補腎作用。

用這些食材去配搭日常菜色,就是一道 [藥膳菜色]

豬腰有補腎作用,我們平日都可以配搭一些常用中藥材… 
如枸杞子,都有補腎養肝、益精明目、壯筋骨、除腰痛等功用。

菠菜是含鐵較多的蔬菜,亦含豐富草酸,草酸在體內會與鈣產生反應,同時影響鈣的吸收。而食用菠菜時所出現的澀味,主要是由於所含的草酸所致。食用草酸雖然不會中毒,但由於草酸會妨礙人體對鈣、鐵等無機鹽的吸收,長期過量食用,則會出現缺鈣、缺鐵等症。因此,在食用菠菜時,
最好先煮一下,以去除所含的草酸。

今期教授的菜色有補腰腎,養肝明目的作用,大家不妨試下



每逢星期三韋太都會在 [經濟通] 副刊,

詳細製作過程及食譜巳登在 經濟通

[我家私房菜 ] 內,請入去 參觀。

韋太希望各位 Fans 及朋友多多支持,立即


Click入去 [經濟通] 韋太主持的專欄參觀及一齊學習啦  ! 




 有 Facebook的朋友,快啲入去 [經濟通]


韋太主持的專欄內,按 [Like] 支持一下啦 ! 



[韋太烹飪教室] Facebook 粉絲專頁


請大家入去按 [Lik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