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3日 星期一

椰汁香芒糯米糍 (內附新食譜)





 椰汁香芒糯米糍 (2010)
材 料 : (  約 16 粒 )
A) 糯米粉 140  + 粘米粉  15g  +  澄麵  10g
B) 砂糖  80g  +  清水  50g
    椰漿  200 g  + 芒果茸  150 g + 菜油 1 湯匙
C) 椰絲   適 量  //   芒果 1-2  個 (切粒)

製 法 :
1. 先將糯米粉、澄麵及粘米粉過篩, 然後放入大碗內備用。


2. 將清水、砂糖 煮溶,然後加入椰漿、芒果茸及菜油煮至大滾,然後慢慢 沖入 (1) 的粉內,快速拌勻成粉糰。


3. 將粉糰放在巳塗油的碟上,隔水蒸15-20分鐘 ,粉糰蒸熟後,將碟放在冰水上座涼約半小時後,座涼其間要每隔10分鐘將粉糰鏟起反轉冷卻另一面直至粉糰放涼。


4. 將粉糰分成多份,然後放入適量芒果粒後收口, 然後將巳包好的糯米糍放入椰絲內轆滿椰絲即成。


韋太小貼士 :
1. 一定要帶膠手套才容易包,否則會好黏手。


2. 第二程序的椰漿糖水, 一定要煲到好滾才沖入去粉內,否則不會成為粉糰及 要蒸好耐才將粉糰蒸熟。


3. 另外有一點都係好重要提醒大家,如果想蒸完啲粉糰在包時唔黐檯,粉糰最好用凍水去座涼,其間將粉糰反轉位置,另其他粉糰的表面都涼身,放在檯上搓圓按扁都唔會黐檯的。



食譜由 [韋太烹飪教室提供] 及版權所有, 未經韋太同意,請勿任意在網上轉載、節錄或翻印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