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25日 星期三

我家私房菜 (556) : 油麥菜腐竹

 每次去街市買菜,都是買菜心、生菜、白菜、小棠菜等等,原因係這些菜一年四季都有。而夏天瓜果類較多,應該多吃瓜果。

我家的少爺們,由細到大都不喜歡吃有苦澀味的蔬菜瓜果,即是苦瓜就唔會出現在日常菜色入面,煲湯他們不吃渣就無問題。

提起油麥菜,大家都會選配用 [豆豉鯪魚] 去炒係絕配。但現今買一罐豆豉鯪魚的價錢不便宜,我家的少爺不喜歡吃魚,加上罐頭的豆豉鯪魚是用大量的油去浸,炒出來的菜自然會較多油,他們不太欣賞。

想吃油麥菜而又不想配搭豆豉鯪魚,今次就改配搭用新鮮腐皮去炒,清淡而不油膩,大家不妨試下啦 !



韋太主持的 [我家私房菜] 每周三會更新食譜,

每星期與大家分享煮食心得。

詳細製作過程及食譜已上載在經濟通網站,
韋太主持的專欄  [我家私房菜] 內。

請大家按以下連結查看。

查看食譜 --> 請按此



韋太希望各位 Fans 及 朋友日後繼續支持,

請即 Click入去 [經濟通] 網站按 [LIKE] 

支持 ! 




[韋太烹飪教室] Facebook 粉絲專頁



請大家入去按 [Lik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