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3日 星期三

2006 年 2月28日 - 新浪網誌開張 - 2015年5月31日 - 新浪網要關閂 !

我自小就很喜歡去研究一些小食是怎樣做的 ?
如 : 鹵水雞脚  生腸  花生糯米糍等..
記得當我六七歲時,媽媽只會給我 2 元零用錢,
就讓我跑上街去玩及買野食.

在我那個時期, 2 元都可以買到 4 串魚蛋吃.
還記得那時, 我哥哥曾經教過我用麵粉去整 "甜薄餅 " 或 "咸蔥餅".
從那時起, 我覺得煮食都可以算是樂趣的一種.
但可惜在我讀中學時期,我的學校竟然沒有家政科的 ?
不然, 可能我的廚藝會比現在更理想呢  !
大家見到這個網名叫 "韋太烹飪教室 " 千奇唔好以為我好老,

其實我都同你地差唔多, 最多咪大你地十年八年!
由於近幾年潮流興起蛋糕 DIY 的熱潮, 不論男女老少都走去學人整餅.
港九新畀地方都有蛋糕學校及售賣各式各樣的烘焙用具及用品.
所以, 今時今日學做蛋糕或點心, 比起十幾廿年前更加方便.
自2004年的暑假開始, 我就去學我多年來從沒有鑽研的做餅技術,
走去學人做蛋糕 ! 起初,我只是單靠看書本去研究, 因為出去學整一堂餅
的學費好貴, 要成三佰多元只學得一堂. 所以, 都係買一兩本食譜學下先 !
可惜,看書是有一定困難的, 因為單看圖片或文字, 有些重要的技巧
可能作者並不會全部教授出來的.... 所以, 我就決定要花費幾佰元
出去學上一堂蛋糕的基礎班了 !

當我學成回來後, 總是覺得老師所教的方法和書本其他作者所做的方法
有很大的分別. 因為老師教做的海綿蛋糕又要落泡打粉及蛋糕乳化劑等
化學成份的材料, 而其他的書本是沒有的, 所以便以為書本是有出錯,
便決定將其他書本的海綿蛋糕基本的材料加入泡打粉, 這樣我做的蛋糕
便一定會升發啦  !!!

但可惜,我的理論是錯的, 所以我更要去尋找答案,
一定要知道真正的做法及原因... 當然, 在我尋找到答案後,
都會間中失敗 ? 點解 ?我都唔係好知道 ??

自去年 2005年 6月中, 我嘗試在互聯網上去找尋學習方法及答案,
在找尋期間, 偶然給我找到一些有關飲食交流的討論區, 而這些討
論區是可以讓大家去交流煮食心得的, 自此, 我便更加喜歡做蛋糕了 !

我覺得煮食除了是一種樂趣, 我們還可以透過它去和其他人聯係感情
和分享煮食心得. 令到日常生活更潻喜悅, 和家人的接觸更加親密 !

我建立此網站的目的是希望能夠和一些熱愛烹飪/煮食的朋友去分享
烹飪心得, 我更希望每友位朋友都能夠懷著興奮的心情去和他們的
摯愛親朋去享受他們的製成品.

我唔希望他們飽受失敗的痛苦, 所以,我便將我在學習的過程中,所學到
或遇到的問題 / 困難, 詳細地寫出來, 令到每位朋友做到 " 零失敗 ",
開開心心地去和朋友及家人分享 !
(如果你地當我係朋友和我分享都可以架!)

在此網頁中, 你們看到的作品是我近期的佳作, 而食譜是我從各書本
互聯網或是出外學習參考而改編的. 當中的製法都是經過我自行去
調較/  修改份量而製成的.


食譜提供的目的是與人分享,並沒有浸犯原創者的惡意 !
大家如果有一些食譜可以與我分享, 歡迎留言 ! 2006 年 2 月 28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