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1日 星期一

免油炸的 .... 賀年煎堆仔 (內附食譜)

最近有網友查詢芝麻煎堆食譜,原來韋太上年好似跟報紙的食譜做過一次,覺得效果麻麻地,所以都無打食譜。

今次由於答應左會再試其他食譜,韋太四出查看後,又將食譜的做法改寫左及改為

 "焗 " 煎堆。

效果都算唔錯,如果要求高都可以將整好的煎堆拿去 "炸 " !

餡料韋太就整左 "黑芝麻 " 餡及另外包入買回來的餡料 .. 蓮蓉及豆沙餡 !

焗出來的外表唔會太 "圓 ",請留意 !

 

  食譜下載請按此制

  賀年煎堆仔 (焗)


材料 : (約 24 粒,若以每粒皮料約重16克)
A) 澄麵    53 克   +  熱滾水  72克
B) 糯米粉  120克   + 砂糖  45克
C) 冰水    70 克  
D) 固體菜油    50 克
E) 巳預先炒香的白芝麻   適量 (上面用)

擂沙餡 :  (每粒餡料約 9克)
黑芝麻粉   40克 + 砂糖  15克 + 固體菜油  20克
做法: 將以上材料全部拌勻,然後分成約 8份餡料

(搓圓),放入冰格冷藏至硬身。

其他餡料 : 豆沙 或 蓮蓉   適量  

(餡料重量多少可以加減,請自行計算用量)

做法 :
1.將材料A)的澄麵放入大碗內,然後加入巳煲至大滾的熱滾水入粉內,用匙快手攪勻後搓成粉糰備用。
2.將B)料放入大碗內,然後將澄糰粉糰及冰水加入搓勻,最後加入固體菜油搓勻成粉糰。
3.將粉糰分成等份,每一份搓圓按扁後包入一粒餡料及搓成圓球狀,直至全部粉糰包好後才做餘下的工序。
4.焗爐用200度預熱15分鐘。
5.將包好的圓球每粒用水噴濕,然後遂粒沾上白芝麻,平均放在焗盆上。
6.入爐前,在每粒煎堆上面噴上少許菜油,放入焗爐中層用200度 爐溫焗約20-25分鐘至表面金黃色即成。(如用油炸,先用中慢火炸約8-10分鐘,待浮起時轉大火炸至金黃色即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