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2日 星期三

我家私房菜 (475) : 金沙麥片茄子



茄子可炒、燒、蒸、煮,也可油炸、涼拌、做湯,都能烹調出美味可口的菜餚。而且,茄子具有降低膽固醇及抗癌的功效。中醫認為,茄子有清熱活血,消腫止痛的功效,對內痔、便血有很好的療效。常吃茄子對痛經、慢性胃炎以及腎炎水腫有一定的治療作用。

如果問到平日最多用茄子的菜色,除涼拌茄子,魚香茄子也是一道非常惹味的菜色。大多數人認為茄子要先炸過才好吃,顏色才能明顯突出。如果要我選擇炸完先煮的菜色,不如就做一道惹味又香口的茄子菜色。
所以,今期我會在配搭上加上燕麥片及鹹蛋黃去做,雖然吃鹹蛋黃會有一種不健康的感覺,但個人認為,偶然吃一頓,之後可用其他健康的菜色去調和,生活才活得精彩,對吃才有要求,更有機會能品嗜更多的菜色




韋太主持的 [我家私房菜] 每周三會更新食譜,
每星期與大家分享煮食心得。

詳細製作過程及食譜已上載在經濟通網站,
韋太主持的專欄  [我家私房菜] 內。

請大家按以下連結查看。

查看食譜 --> 請按此


韋太希望各位 Fans 及 朋友日後繼續支持,

請即 Click入去 [經濟通] 網站按 [LIKE] 支持 ! 





[韋太烹飪教室] Facebook 粉絲專頁


請大家入去按 [Lik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